晴時多雲

每股65元 買賣雙方推房市看空

2017/08/17 06:00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昨舉行中影案聽證會,主委顧立雄(左2)、發言人施錦芳(左1)主持會議,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右1)進行意見陳述。(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曾韋禎、楊淳卉/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昨就中影案召開聽證程序,對於外界質疑每股六十五元是低估,賣、買雙方均以當時的房市看空為由,反稱是高估。中影經理楊文山更強調,中影實際價值每股只有五十三元多。

楊文山指出,中影二○○五年的財報淨值為每股七十二.四九元,以公告現值重估乃依據會計師準則辦理。況且,中影在二○○五年底至少有三筆資產減損,共五億九二九五萬餘元,每股影響十餘元,這當初並未扣除。

他說,羅玉珍實際向中投購入中影為二○○八年六月十一日,每股帳面淨值分為五月的四十九.一四元、六月的四十八.九九元、七月的四十八.七九元,六十五元甚至是溢價購買。若計入不動產市價差值、減資應付款、影片版權減資減損、預期損失,每股淨值僅五十三.五○三四元。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強調,按公告現值估價係依「不動產估價技術規則」、「商業會計法」及財務會計準則,黨產會隨便一句「依經驗法則」判斷,完全是不相信估價師的專業。

代表郭台強夫婦的富聯公司委任律師林政憲表示,富聯是在二○○七年六月十一日的補充協議,取得中影五十一%股權,並給付第三到五期款,前兩期的爭議與他們無關,這屬於「可分之債」。

他指出,房價已在二○○七年看跌,其景氣對策燈號還達到SARS時期的水準;當時每股五十四元的台積電,現在超過兩百元,帝寶每戶才只有現在四分之一的價格,六十五元是最早榮麗購入時的訂價,富聯入主時,中影已遭不當減資,這其實是高估了。

代表欣裕台的律師李永裕表示,中影案交易的是股權,不是不動產,應做整體評估;例如中影在二○○二年到○六年間是連年虧損,最多虧到九.八億元,且不動產鑑價也應完整列入以往的鑑價,例如華夏大樓在二○○五年是二十億元,二○○六年九月就剩十九億元;新世界大樓在二○○四年是十六億元,二○○八年剩十五億元,不動產價值是在縮水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