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樓層分行趨勢 安泰銀、遠銀陸續進駐

2017/08/17 06:00

安泰銀週一宣布首家高樓層分行於101開幕。(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繼週一安泰銀行宣布首家高樓層分行於101大樓41樓開幕後,遠東銀行的首家高樓層財富管理分行也將於今日開幕,落腳遠企大樓13樓,未來將規劃特色分行,滿足多元化客戶需求。

因應數位金融浪潮,銀行紛紛開始研究設置高樓分行的可行性。遠銀過去曾在101大樓51樓設分行,提供貴賓理財業務,但考量101大樓的門禁問題,遠銀已將51樓分行改為簡易分行,主要提供遠智證券的大戶貴賓服務,高資產客戶的貴賓理財則轉往遠企大樓13樓。

遠銀副總林建忠指出,民眾習慣使用電腦及智慧型手機處理銀行業務,該行「離櫃率」已達87%,未來將視金融科技、客戶需求與喜好等客觀條件,決定是否繼續設置高樓層分行,但今年底前希望達到90%目標。

遠銀副總張小倩說明,遠銀首家高樓層分行主要鎖定個人平均資產達1000萬元的高資產客群,這類頂級客戶隱密性需求高,因此提供免等待預約交易、客製化訊息推播等專屬服務,未來也考慮與遠傳電信、元智大學等集團內企業、學校合作,設立特色分行或校園內分行。

另外,中信銀行已在台中北屯區開設「洲際簡易型分行」,該行是中信銀首家採數位化營運模式的棒球主題分行。至於首家原生數位銀行的王道銀行,則在信義區威秀開設第一家實驗性據點,堪稱最具特色的分行據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