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韓局勢降溫 金價單日跌10美元

2017/08/17 06:00

美國與北韓緊張局勢降溫,國際金價回檔修正。(美聯社檔案照)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美國與北韓緊張局勢降溫,少了避險情緒挹注,上週表現強勁的國際金價回檔修正,昨日清晨以每英兩1271美元作收,單日下跌超過10美元。

受到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不斷升高威嚇言論的影響,國際金價上週最高一度漲至每英兩1292美元,改寫逾2個月新高,單週漲幅逼近2.5%。

1271美元作收

不過,隨著北韓釋出將推遲對關島發射飛彈的消息,以及南韓政府表示將盡一切手段阻止戰爭,且中國再次呼籲各方保持克制,本週避險情緒進一步降溫,影響金價走勢。

元大黃金期信基金經理人潘昶安表示,就今年4月以來黃金交易區間(1200美元至1300美元)來看,上週金價已處於區間上緣,若美國與北韓的衝突仍僅止於「打打嘴砲」,避險意願消退後,金價恐將回測區間下緣。

台灣時間昨日下午5點,國際金價於1270美元附近震盪整理。國內金市方面,銀樓每台錢飾金賣出價為4880元,台灣銀行每公克黃金存摺售價1245元,1公斤黃金條塊要價逾125萬元。

對於風險性資產,第一金投信指出,美國、北韓衝突引發近期全球股市大地震,然而統計過去10次「美朝衝突」事件,市場普遍都能在3至5日內消化利空。

第一金全球機器人及自動化產業基金經理人陳世杰表示,過去美國與北韓衝突事件不斷,去年美國宣布將於南韓部署薩德飛彈防禦系統後,雙方緊張情勢更趨白熱化;「美朝危機」的政治層面因素較大,若爆發實際正面衝突,結果將是兩敗俱傷,甚至影響全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