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景氣高峰已過 渣打砍明年GDP至2%

2017/08/16 06:00

渣打銀行東北亞區高級經濟分析師符銘財 (Tony Phoo)。 (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又一家外商銀行對台灣今、明兩年的經濟表現轉為保守態度。渣打銀行昨表示,雖然今年台灣景氣表現不差,但此波景氣循環高峰已過,下半年成長動力減弱,因此調整明年台灣經濟成長率(GDP)預測,由二.二%調降至二%。

維持穩定電力 才有助半導體產業發展

渣打銀行昨舉行下半年經濟展望說明會,東北亞區高級經濟分析師符銘財(Tony Phoo)針對台灣的供電狀況提出警告。他指出,半導體業是台灣GDP成長的關鍵,維持穩定的電力,才有助於半導體產業發展、確保台灣GDP的成長。

符銘財分析,台灣景氣已達到此波景氣循環的高峰,今年全年經濟成長有機會達到二%,但由於對後勢看法較為保守,因此預估全年GDP成長率為一.九%。

符銘財指出,近期影響經濟的因素包括朝鮮半島情勢,還有美國啟動三○一調查中國竊取智慧財產行為,是否將引發中美貿易制裁戰;此外,DRAM廠商資本財進口已連續三個月下滑,國內廠商對明年景氣看法是否開始趨於保守,也是必須密切關注的議題。

央行利率政策 至明年上半年不變

對於台灣中央銀行的利率政策,渣打銀行同樣預期政策利率不變。渣打銀表示,台灣決策機構目前有望保持「穩增長」的貨幣立場,新台幣走強,也將遏制消費者物價指數整體漲幅,預期至明年上半年,央行的基準政策重貼現率都將維持在一.三七五%的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