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通廠搶搭5G商機 布局小型基地台

2017/08/15 06:00

網通業者合勤科技去年推出LTE小型基地台(LMT3313)。(資料照)

5G NR組網標準 今年12月完成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 瞄準第五代移動通信系統(5th generation wireless systems,5G),網通廠商包括中磊(5388)、合勤控(3704)、智易(3596)、明泰(3380)等,紛紛投入小型基地台開發。

由於部分營運商期望加速5G網路技術進入商用市場的速度,再加上韓國準備在2018年平昌冬奧首先推出全球創新的5G通訊服務,日本也預告,2020年東京奧運將推出5G服務,因此,3GPP(國際電信標準制定的重要國際機構)決定將非獨立式的5G NR(New Radio)組網標準提前到今年12月完成。

非獨立式的5G組網,是架構在既有4G基礎標準上,也是第一套5G標準。而5G獨立組網則預計在2018年底、2019年初出爐,這則是5G第一套新建標準。

在全球通訊產業,過去台灣網通廠商都扮演跟隨者角色,進入5G時代,政府與業者擬翻轉此一角色,在標準制定前就投入先期技術研發,並與國際大廠攜手測試先期設備,以搭上第一波5G商品化商機。

中磊、合勤控旗下子公司合勤科技、盟創科技日前就宣佈,與高通技術公司及財團法人工研院(ITRI)簽下合作意向,共同發展由5G新空中介面技術所驅動的小型基地台。

高通資深副總裁 誇台廠快速創新

美國高通公司資深副總裁暨亞太與印度區總裁Jim Cathey表示,台灣的OEM和ODM廠商在5G新空中介面小型基地台的快速創新,將有助於加快其上市時程,並降低成本,是邁向眾所期待之5G經驗一大步。

除合勤控外,包括中磊、智易、明泰等,也已紛紛投入5G小型基地台的前期準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