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萬花筒》房仲店東轉建商 賴建程不碰投資客

2017/08/14 06:00

建商賴建程(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專題報導

經營旅行社起家的賴建程,因過去經營公家機關、企業及飯店等員工旅遊,掌握不少潛在購屋需求名單,之後跨足房仲,擁有5家營業據點、5年經手700戶房屋買賣,決定大膽跳下來當建商,找來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寬頻房訊總經理游世一,以及昔日知名投資客黃文雄等當股東;有趣的是,他找投資客當股東,未來推案卻強調不碰投資客,只鎖定自住民眾需求,且公設不求奢華,反而轉向訴求結合附近托育,將公設化作親子物業,樓下就是托育中心。

投資客入股 卻只賣自住客

去年全國買賣移轉棟數僅24.5萬棟,寫下1991年調查以來歷史新低紀錄。但賴建程經營的5家房仲據點,去年一整年卻可賣掉200多戶,總銷售金額突破20億元,相當於新北市一個建案金額;這也讓銀行關注,甚至親自上門拜訪,希望能夠跟他合作房貸業務。

他認為,自住市場仍有一定購屋需求,尤其自己掌握代銷沒有的自住客名單,便直接成立科達建設,計畫自己當建商。

賴建程除了是科達建設最主要的出資者外,也擔任東森建設總經理一職,直接操盤購地與推案相關事宜。他表示,目前購地以雙北市的6個行政區為主,包括北市中山、松山;新北市板橋、中和、新莊與三重,目前共有7塊地進行議價。

不做豪華公設 打造社區托育

每塊地購入金額設定在6-8億元,新北市土地500坪以內、台北市土地在200坪以內,高達95%鎖定自住為主的首購夫妻,坪數規劃20、26及32坪;未來建案不求豪奢不實用的公設,反而會選擇與附近私人托育機構合作,將1-2樓打造成社區托育中心,並研擬由建商補助前幾年的托嬰費用。

賴建程坦言,目前房市盤整中,但土地原料價格並沒有明顯修正,因此目前還沒有真正買進任何一塊土地,希望年底前能趕緊談成土地,才有原料可以推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