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威州眾議員提修正版 鴻海獎勵綁職缺數

2017/08/13 06:00

針對鴻海在美國威斯康辛州投資面板廠,威州州政府對鴻海卅億美元投資獎勵案引發爭議,威州共和黨眾議員迫於壓力,提出綁職缺數的修正版本。(美聯社檔案照)

納聘用威州勞工、2千萬美元職訓條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對於鴻海在美國威斯康辛州投資面板廠,威州執政的共和黨眾議員迫於壓力,提出對鴻海卅億美元投資獎勵案的修正版本,把「扣抵稅額」和鴻海可創造的「職缺數」綁在一起,以鼓勵聘用威州居民,並要求提撥二千萬美元做為員工訓練費用。

鴻海計畫於二○二○年以前在威州投資一百億美元,打造二千萬平方英尺的液晶顯示器(LCD)製造園區「威谷」,預計將創造一.三萬個就業機會。威州州長沃克為此提出卅億美元的獎勵案。

不過,儘管沃克同黨的共和黨議員掌控威州參、眾議會的多數,但兩週來州議會對獎勵案爭執不休,代表一部分威州拉辛郡(鴻海廠區預定地)選民的眾議會議長佛斯力推該案,州參議會多數黨領袖費茲傑羅卻持謹慎態度,列出一些潛在顧慮,例如沒有訂出鴻海創造就業的「期限」。州議會財政局則分析,該獎勵案至少二十五年內無法損益兩平。

美聯社報導,佛斯提出獎勵案新版本,把薪資扣抵稅額和鴻海創造出來年薪介於三萬美元至十萬美元的工作數量綁在一起,並要求州政府納入鼓勵鴻海聘用威州居民的條款。該修正案旨在緩和低薪工作、或職缺落至隔壁州居民的擔憂。

新版獎勵案並要求,二○一九至二○二一年提撥二千萬美元做為員工訓練費用,同時協助鴻海及當地流失員工的小企業尋找適任人員。威州眾議會就業委員會、議會全體,預計於週一、週四表決新版議案,通過後再送交威州參議會。威州參議會預計本月底先通過州預算案後,再討論該獎勵案。

鴻海重申:可創造上萬職缺

另外,路透報導,審計報告顯示,負責督導鴻海創造一.三萬個就業機會的威州經濟發展局,實際上監督鬆散,為了招商,往往未經查證就對職缺創造未達標的企業核發獎勵。

鴻海電郵回覆路透表示,本案預期將在威州創造「上萬個」工作機會,但婉拒說明是否承諾具體數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