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春都更案 同意戶赴最高行政法院陳情

2017/08/11 06:00

永春都更案同意戶針對最高行政法院日前判決撤銷此案更新事業計畫、權利變換計畫,昨赴最高行政法院陳情。自救會會長劉德玢(前排左,藍襯衫者)向最高行政法院官員(前排中,灰恤衫者)遞陳情書。(記者楊國文攝)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回家這麼難嗎?」永春都更案同意戶針對最高行政法院日前判決撤銷此案更新事業計畫、權利變換計畫,昨赴最高行政法院陳情。都更同意戶自救會質疑,此案已跑十六年了,因為一戶釘子戶的不同意,即判全體同意戶認同的都更案須撤銷,這是「烏龍判決,都更已死」。最高行政法院官員已收下陳情書。

痛批釘子戶綁架都更

永春都更案同意戶自救會會長劉德玢指出,十六年來,永春都更案歷經市府、專家學者層層審議,只因最高行政法院一個判決,就讓此案無法走下去,讓百分之九十九的同意戶變得無家可歸,也讓大家努力一夕歸零,「希望台灣的都更,不要受到釘子戶的綁架和要脅」。

楊姓男子則表示,父親已八十九歲,時常問他「何時可以回家?」讓他無言以對;他痛批,都更案怎能只因一個不同意戶的貪心就停擺或胎死腹中。

多位六、七十歲的都更案同意戶表示,雖然最高行政法院判決定讞,但自救會仍想表達意見,希望法官重新檢視,並了解都更的每一段過程,並不是提告的人才是住戶,而是其他住戶都同意都更,且「希望趕快回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