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砸錢建面板帝國 郭董想扣倒三星

2017/08/09 06:00

郭董正奮力朝全球「面板皇帝」目標前進。(路透)

記者卓怡君/特稿

二○一二年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成功入主堺工廠(SDP),就此掌握全球最佳的十代面板廠關鍵技術與產能,緊接著再拿下夏普,郭董正奮力朝全球「面板皇帝」目標前進;今年更豪擲千金在中國與美國建置最新的面板廠,碰上三星少主因行賄罪落難,郭董掌握絕佳契機,打敗三星這個面板巨人的可能性因此大增。

今年三月,郭台銘在中國廣州主持SDP轉投資超視堺國際科技廣州(SIO)十.五代面板廠動土,全案投資額高達六一○億元人民幣(約二七六○億台幣),此案投資金額更勝郭董入股日本夏普的三八八八億日圓(約一一○○億台幣);這座全球最大的十.五代面板廠預計在二○一九年完工。

郭台銘緊接著啟動美國投資第一彈計畫,也是鎖定面板廠,準備四年內投下一百億美元(約三一○○億台幣),在威斯康辛州打造世界級的面板廠,有意在北美建立電視一條龍的供應鏈。

回顧鴻海跨足面板近十四年,與三星仍有不小的距離。二○一二年郭董入主堺工廠,隨後取得夏普經營權,就是想一舉取得面板出海口;今年以來,郭董一口氣砸下近新台幣六千億元進行廣州和美國投資計畫,全部瞄準面板,顯示郭董在面板顯示器有著極大企圖心,同時也代表有著不小壓力。

夏普過去曾是全球液晶電視龍頭,在金融海嘯後被三星取而代之,郭董讓夏普轉虧為盈後,誓言擦亮夏普百年招牌,已下達今年讓夏普電視倍數成長命令;兩年後,十.五代面板廠產能陸續開出,夏普若能重返榮耀,郭董擠下三星登上全球面板皇帝的那一天,就近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