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儒鴻、聚陽沖銷匯損 下半年營運回穩

2017/08/09 06:00

儒鴻董事長洪鎮海。(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紡織股王儒鴻(1476)昨日舉辦法說會,董座洪鎮海表示,第一季新台幣匯損嚴重,到第二季已經沖銷,既有品牌客戶回補庫存,且新客戶已經逐步穩定貢獻營收,第三、四季起,看得到成長力道。

儒鴻今年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EPS)3.94元,相較去年同期的5.46元,年減27.8%。第一季匯損高達4億,第二季透過對客戶收美元、向國內紗線廠的採購付台幣自然避險,不僅沖銷匯損,還有盈餘2千多萬元,讓第二季EPS來到2.94元,已接近去年同期的2.98元,是顯著的回穩跡象,展望未來,洪鎮海認為,最大的營運變數還是匯率。

儒鴻是台灣第一大、世界第六大成衣廠,因持續厚植研發能力,與NIKE、Adidas等運動大品牌有穩固合作關係,對客戶研發藍圖已規劃到2020年,洪鎮海觀察品牌客戶下單狀況,認為今年的趨勢是款式舒適、復古、顏色沉穩、布料細緻手感像摸水蜜桃、且長短纖混紡的複合材料。為應付客戶需求,儒鴻將設立數位印花廠,位址選定台灣苗栗,預計本月17日簽約。

台灣第二大成衣廠聚陽(1477),今年上半年營收102.2億,年減6.27%;稅前淨利為6.57億元,年減42.67%。發言人廖維表示,第二季財報還沒出來,但透過避險操作,匯損的負面影響降低很多,就目前接單情況看來,歐系、美系運動品牌客戶都有顯著貢獻,下半年優於上半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