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撂話懲罰後 豐田宣布小轎車產線移回美國

2017/08/06 06:00

在美國總統川普威脅將祭出懲罰措施後,日本大車廠豐田汽車上週五宣布,將小轎車產線移回美國。(歐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在美國總統川普威脅將祭出懲罰措施後,日本大車廠豐田汽車(Toyota)上週五宣布,將把原計畫在墨西哥中部州瓜納華托( Guanajuato)生產的小轎車Corolla等車款,改到美國新組裝廠生產,墨國新廠則計畫生產貨卡車。

墨國新廠 生產貨卡

川普今年一月撂狠話,揚言若豐田在墨西哥組裝Corolla轎車再銷至美國,將對豐田課徵重稅。豐田上週五宣布,將把Corolla、馬自達(Mazda)跨界休旅車改到美國新組裝廠生產,墨西哥新廠將先製造Tacoma貨卡車,未來並考慮生產休旅車。

結盟馬自達 在美設廠

這項決定,正值豐田同時宣布深化和馬自達汽車合作,豐田將收購五%馬自達股權,作為兩家日系車廠結盟計畫一部分;豐田和馬自達將聯手在美國興建造價十六億美元的組裝廠,發展電動車。

智庫威爾遜國際中心墨西哥副主任威爾森(Christopher Wilson)表示,豐田汽車此舉用意似乎在降低川普的政治施壓;不過,豐田在瓜納華托生產休旅車,顯示墨西哥製造符合生產更昂貴汽車品質標準的新興趨勢,此舉並非把高價值休旅車和豪華車款的生產留在美國。

墨西哥豐田汽車發言人羅沙諾(Luis Lozano)指出,儘管Corolla轎車生產轉移陣地,預期豐田在該地的投資維持類似當初宣布十億美元水準,卡車和休旅車約占北美市場六十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