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軟銀擬併購Charter

2017/07/31 06:00

軟銀擬併購Charter。(美聯社)

知情人士指出,日本軟體銀行旗下的美國通信業者斯普林特(Sprint)由於併購德國電信的美國子公司T-Mobile始終沒有結果,考慮轉換目標,併購美國第四大有線電視公司Charter Communications。但彭博稍早報導,Charter已拒絕Sprint的合併提議。Charter的市值達946億美元,遠高於Sprint出價的328億美元。知情人士表示,今年稍早威訊通訊(Verizon Communications)也表達收購Charter的興趣。

如果Charter同意與Sprint合併,須先獲得美國最大有線電視業者康卡斯特 (Comcast)的同意。Charter和Comcast今年5月達成協議,若沒有獲得對方同意,不得在無線通訊市場進行具體交易。

為了重振營運和強化公司財務,以在美國激烈的無線通訊市場展開競爭,Sprint一直尋求解決方案,本月稍早更與美國股神巴菲特掌管的波克夏海瑟威和自由媒體公司(Liberty Media)洽談,接受兩者入股數十億美元事宜。

(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