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法院未禁售 鴻海買東芝更無望

2017/07/30 06:00

美國法院週四命令東芝必須在東芝記憶體公司完成出售的兩週前通知威騰電子,但並沒有禁止出售協商,為東芝與「美日韓聯盟」的談判開啟一道曙光。(路透,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美國法院週四命令東芝企業,必須在東芝記憶體完成出售的兩週前通知威騰電子(WD),但並未禁止出售協商,東芝表示,將繼續與美日韓聯盟進行交涉。美國法院的命令,為東芝與「美日韓聯盟」的談判開啟一道曙光,鴻海、威騰等其他競標者可能已無望介入。

美日韓聯盟談判露曙光

美國法院週四未直接點明威騰是否對東芝記憶體出售案具同意權,但命令東芝要在出售完成的兩週前通知威騰。這項通知義務的適用期間,為國際商會(ICC)啟動仲裁後的六十天內有效,預計將落在今年十月到十一月。

在此期間,東芝必須在完成出售前通知威騰,若威騰對東芝出售對象等不滿意,可以提起新的訴訟阻止。另一方面,一旦通知義務期結束後,威騰便不能再阻撓東芝出售記憶體公司。《日經新聞》報導,東芝表示,不可能這麼快完成出售手續,預計明年三月之前會繼續與「美日韓聯盟」談判。

東芝於六月底宣布,優先與「美日韓聯盟」交涉,該聯盟組成成員包括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日本政策投資銀行(DBJ)、美國私募基金貝恩資本及南韓SK海力士;但雙方至今遲遲無法正式締結契約,主要就是因為東芝和威騰之間的法律糾紛,引起買方對此交易的疑慮。

威騰與東芝合作經營位於日本三重縣四日市的工廠,先前因不滿東芝在沒有獲得威騰同意下,將合資企業的股權賣給第三方,在美國加州對東芝提出告訴,更早之前也曾以此狀告國際商會啟動仲裁程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