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500萬人口商機 YouBike騎進越南

2017/07/27 06:00

外貿協會於越南胡志明市舉辦二○一七「台灣形象展」,董事長黃志芳(右)及越南商工總會主席武進祿試乘YouBike。(記者林筑涵攝)

〔記者林筑涵/越南報導〕外貿協會於越南胡志明市舉辦二○一七「台灣形象展」,推廣台灣意象。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越南政府近年強調環保、智慧生活,看好YouBike成為明星產業,進軍越南逾九千五百萬人口市場;此外,「食品加工工具機」及「智慧醫療」兩大產業,越南內需相當可觀,也將是台灣強項。

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貿協首度舉辦「台灣形象展」,巡迴印尼、越南、菲律賓及馬來西亞,昨於越南胡志明市登場;其中,在台灣打下基礎的YouBike也參展,準備「騎進越南」。

YouBike國際業務處經理蘇聖雄表示,先前不少越南廠商已對公共自行車系統表達高度興趣,未來將採YouBike系統整廠輸出方式,與在地營運商合作,進入越南市場;此次展覽,YouBike特地搬來三部腳踏車及租借系統,讓廠商現場瞭解如何租借。

摩托車禁行政策 我南向好時機

黃志芳則認為,越南是僅次於台灣、摩托車密度第二高的國家,近年因政府對環保要求日趨嚴格,未來幾年越南部分地區將推動「禁行摩托車」政策,是YouBike發展的最佳時機。

蘇聖雄補充,越南第一條捷運將在近年建設完成,雖然目前仍待越南政府建立相關設站規範,但自去年起,前來洽談的廠商不在少數,因此將越南設為第一個南向國家。他強調,YouBike以Made in Taiwan(台灣製造)出發,同時可針對當地市場提供塗裝、重量、租借方式等客製化設計,未來將會出現越南版。

食品加工及醫療 越南市場龐大

另外,黃志芳指出,越南醫療水準與台灣有相對落差,經濟能力高的越南民眾多選擇到國外就醫,隨著越南經濟發展迅速,民眾對醫療也會逐漸重視,因此智慧醫療有發展潛力;此外,食品加工機械在台灣已累積多年經驗,呼應越南著重發展農產品加工產業,皆列為強項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