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英2040年禁售汽柴油車

2017/07/27 06:00

英2040年禁售汽柴油車。(取自英國網站)

瑞典富豪汽車7月初表示,將在2019年揚棄傳統汽車使用的內燃機引擎,全面走入電動車時代。法國隨後宣布,將在2040年強制停售汽、柴油車。英國也將跟進,在2040年禁售汽、柴油車,以防治城市地區嚴重的空污問題,並將以電動汽車或混合動力汽車取代。

英國政府打算投入30億英鎊(約40億美元)改善空氣品質,其中2.55億英鎊將協助地方政府改善柴油車污染。其他改善空污的方式還包括:打造更潔淨的巴士及其他運輸工具,改善道路鋪設及號誌,讓車流更加順暢,減少車流回堵造成的空氣污染。

如果空氣品質沒有改善,從2020年起,使用英國81條空污最嚴重道路的柴油車車主,將被徵收額外費用,柴油車甚至會被禁止在尖峰時間上路。目前英國每年銷售17萬輛汽、柴油車。

英國高等法院先前判決,政府必須推出強硬的政策,因應日益嚴重的空污問題。根據研究報告,英國每年有4萬人的死因與室內、外空污有關,幼童對空污的抵抗力尤其差,對還在媽媽肚子裡發育的胎兒也有影響。

(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