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信託啟動圓夢工程 新舞臺藝術節揭幕

2017/07/26 06:00

中信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馮寄台(後排左三)、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高人傑(後排左二)、朱宗慶打擊樂團藝術總監朱宗慶(中排中)與優人神鼓藝術總監劉若瑀(中排左二)等人出席2017新舞臺藝術節記者會。(中信文教提供)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由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主辦的2017新舞臺藝術節正式揭幕,9月23日至11月5日將於台中、台北登場,共有舞蹈、戲劇、音樂六檔節目接力演出,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更推出「夢想+」公益貼圖,邀請民眾為圓夢工程按讚。

此次的藝術節主軸為「LOVE & ARTS夢想+」,首屆「LOVE & ARTS夢想+」圓夢工程,陪伴一群花蓮玉里部落的小小排笛手築夢,昨日「山中排笛手」紀錄片首映,不少觀眾看到孩子們努力挑戰街頭藝人證照、最終站上圓夢舞台,均感動到紅了眼眶。

中信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馮寄台指出,愛與藝術都是圓夢的魔法,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與教育部攜手夢想+圓夢工程,持續深耕藝術教育,幫助夢想家們更靠近夢想。

教育部師資藝教司司長張明文表示,教育最大意義及價值就是讓孩子翻轉,才有成功的機會。

為了幫助更多夢想家,為了擴大「LOVE & ARTS」藝文公益影響力,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也特別攜手抗癌插畫家陳筠芝,共同發表「夢想+」公益貼圖;藝術節代言人藝仔和采妞,與藝文夥伴「機大王」化身可愛貼圖,號召大家買貼圖、做公益,為圓夢工程累積圓夢基金。

首度訪台的巴西寇克舞團,則為新舞臺藝術節帶來跨界節目《舞夢.巴西》,由里約奧運開幕舞蹈總監寇克帶來的這齣震撼極限舞作,獲得外交部跨界力挺,希望能藉此讓台灣與巴西跨越文化藩籬,進一步拉近台巴人民的距離。

此外,在台灣運彩等藝文夥伴支持下,新舞臺藝術節擴大舉辦戶外公益場,9月23日(週六)優人神鼓將於台中圓滿劇場演出《勇者之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