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製造業回溫 工具機谷底已過

2017/07/24 06:00

上銀。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中、美、歐製造業回溫,台灣工具機今年產值將成長約5%,各家廠商的訂單也持續升溫。上銀(2049)6月營收創新高,第3季動能持續;亞崴(1530)、高鋒(4510)訂單能見度看到年底;東台(4526)接單也提升,不過出貨時間較長,需要時間反映在營收上。

工研院產經中心(IEK)上週公布工具機產業景氣展望,看好2017年從谷底翻揚,預估今年產值年增率將成長4.8-5.8%,主要動能來自航太、汽車等產業。不少公司的接單能見度已至少2.5-3個月。

傳動元件大廠上銀,上週股價重新站上200元大關,主要是零組件出口持續暢旺,3大主力產品滾珠螺桿、線性滑軌及機器人產能全開;螺桿及滑軌交期拉長至半年以上,機器人出貨也逐月放量,營收已連續4個月創高,法人預估到年底前營運表現都有支撐。

亞崴6月營收年增逾23%,上半年業績年增17%,若非關鍵零件缺貨,出貨動能將更強勁。目前亞崴在手訂單約20億元,部分客戶的出貨將集中在下半年,第3季表現可期。

東台6月營收與去年同期持平,主因大型機台從下單到出貨須半年以上;汽、機車客戶占營收達5成以上,但兩岸車市今年動能不強,多少衝擊東台營收。不過東台投入利基市場,持續推出積層製造(金屬3D列印)機台及產線方案,長期有利轉型升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