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鋼筋銷美 反傾銷稅率最高32%

2017/07/23 06:00

美國商務部宣布終裁結果,認定台灣鋼筋以不公平價格在美國市場傾銷,判定源鋼公司、羅東鋼鐵公司傾銷稅率分別為3.50%、32.01%。圖為宜蘭羅東鋼鐵廠。(資料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廿一日宣布終裁結果,認定台灣鋼筋以不公平價格在美國市場傾銷,判定源鋼公司、羅東鋼鐵公司傾銷稅率分別為三.五%、卅二.○一%,其餘台灣公司則為三.五%;若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九月終裁認定造成產業損害,便會對台灣鋼筋業者課徵反傾銷稅。

最快9月正式課徵反傾銷稅

美國商務部表示,將據此通知海關對商品課徵相應的保證金。去年美國鋼筋貿易行動聯盟(Rebar Trade Action Coalition)及其會員廠商拜耳鋼鐵集團(Bayou Steel)等六家業者提出申請,控訴土耳其、日本及台灣進口的鋼筋存在傾銷行為,商務部於去年十月公告展開調查,並於今年三月公布初裁結果。

美國商務部初裁認定,台灣應訴企業源鋼的傾銷幅度為三.四八%、羅東鋼鐵為廿九.四七%,其他生產及出口商則為五.四九%;商務部廿一日公布終裁結果,提高羅東鋼鐵的稅率,其餘台灣公司則下降。

根據調查流程,ITC將於九月五日終裁,若認定台灣鋼筋傾銷損害美國產業利益,商務部將發布命令課徵反傾銷稅;若ITC認定無損害,將退還先前保證金並終止調查。

根據美國商務部資料,台灣為美國第三大鋼筋進口國,二○一五年台灣輸往美國產品達一七五七萬美元,二○一六年達五三○二萬美元。

ITC先前已認定日本及土耳其鋼筋傾銷,造成美國產業蒙受損失,美國商務部將向日本城南製鋼所(Jonan Steel)、共英製鋼(Kyoei Steel)課徵二○九.四六%的反傾銷稅;對土耳其則課徵最高八.一七%反傾銷稅,另課徵反補貼稅。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指出:「美國不會再坐視不管,讓關鍵產業如鋼鐵被海外公司摧毀,或讓他們以不公平的價格把商品傾銷到美國。」他說,美國將持續採取行動,保護美國的產業和勞工,不受傾銷、補貼等不公平行為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