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計前瞻預算 明年中央歲出增5%

2017/07/23 06:00

第九屆立法院第三會期第二次臨時會,會議中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右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右三)在主席台上與立法院長蘇嘉全(右一)進行溝通。(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正在籌編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行政院長林全指示各部會撙節支出,明年總預算歲出規模不要超過今年的一兆九九八○億元;不過,若加計前瞻基礎建設第一期特別預算一○八九億元,明年度總預算及特別預算歲出約二兆一○六九億元,較今年度歲出規模成長五%以上。

立法院通過今年法定總預算成長一.二%,但明年總預算歲出規模與今年政院原編列的歲出規模相較,幾乎是零成長,明年總預算編制是否過於保守?

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表示,因為我們已有前瞻基礎建設第一期特別預算。主計總處官員進一步說明,明年歲出約一兆九九八○億元,加上前瞻建設第一期預算一○八九億元,總計二兆一○六九億元,較今年歲出成長五%以上。

明年總預算歲出 不逾二兆

據悉,為了控制財政赤字,行政院將明年總預算歲出規模控制在二兆元以內,官員表示,有的部會編列在前瞻第一期特別預算的金額較多,編在明年度總預算的額度自然就比較少。

今年度總預算歲出一兆九九八○億元、歲入一兆八四五七億元,歲入歲出差短一五二三億元。林全指示,明年度總預算歲出規模及歲入與歲出差短也不要超過今年規模,要求各部會要把錢花在刀口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