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類Micro LED產品 明年問世試水溫

2017/07/21 06:00

顯微鏡底下的Micro LED(資料照,錼創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儘管Micro LED被視為下一世代顯示器,關鍵的巨量轉移技術瓶頸仍待突破,全面商品化需要時間。TrendForce LED研究(LEDinside)估計「類Micro LED」顯示與投影模組產品2018年將率先問世,待巨量轉移製程穩定後再朝向Micro LED規格產品邁進。

LEDinside研究副理楊富寶表示,Micro LED製程目前面臨七大挑戰,包括設備的精密度、轉移良率、轉移時間、製程技術、檢測方式、可重工性及加工成本等,其中,轉移技術是最困難的關鍵製程。

由於涉及的產業橫跨LED、半導體、面板上下游供應鏈,舉凡晶片、機台、材料、檢測設備等都與過去的規格相異,使得技術門檻提高,異業間的溝通整合也拉長研發時程。

巨量轉移製程穩定後 再攻向Micro LED規格

儘管巨量轉移仍待技術突破,目前全球已有多家廠商投入轉移技術的研發,如LuxVue、eLux、VueReal、X-Celeprint、法國研究機構CEA-Leti、Sony及沖電氣工業(OKI);台灣則有錼創、工研院、Mikro Mesa及台積電。

LEDinside認為,室內顯示器、智慧手錶和智慧手環將會是首先應用Micro LED的產品;投入的廠商多半先以既有的外延焊接設備來做研發,或選擇像素數量較少的應用產品為目標,以縮短開發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