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媒幫三星壯膽 台積電老神在在

2017/07/20 06:00

韓國媒體稱三星正和台積競逐蘋果A12訂單。圖為三星Galaxy Note。(法新社)

記者洪友芳/特稿

韓媒昨報導三星(Samsung)成功搶下蘋果(Apple)明年iPhone的A12處理器部分訂單,但又提到最近才買設備、也還沒經過蘋果確認;相對台積電(2330)上週法說會明確指出7奈米已在4月通過客戶認證,預計明年量產,顯然台積電獨吞iPhone的A12處理器訂單仍是勝券在握。

多次證明虛張聲勢

台積電已連續2年獨吞蘋果iPhone的A10、A11處理器大單,這2代產品尚未進入量產前,愛國的南韓媒體三不五時就報導三星搶回蘋果iPhone訂單,結果最後都證明是「虛張聲勢」。台積電對於昨韓媒報導,向來不評論,昨股價不跌反上漲,顯得老神在在,內部主管私下還不以為然地說:「三星憑甚麼?」

台積電今年以10奈米製程為蘋果iPhone的A11處理器獨家代工生產,6月已陸續出貨,本季將快速量產,預估挹注營收比將顯著提高到10%,第4季會更高,全年占營收也會達10%。

對於攸關明年iPhone的A12處理器的7奈米製程,台積電也明確指出,4月已通過客戶認證,良率比預期高,預計明年量產,有13個新設計定案,7奈米加強版製程目前研發中,客戶轉進意願高,主要採用客戶是中高階手機與HPC相關產品,預計會是2018年最領先業界的製程、也會是長效型的製程。

南韓媒體表示,三星最近砸大錢採購極紫外光(EUV)微影設備,準備為蘋果生產2018年將推出的A12處理器晶片,三星希望盡快完成設備測試,待蘋果最終確認後就可開始生產。

由此可見,三星才採購設備,也還沒通過蘋果認證,八字沒一撇,怎能算成功搶下明年iPhone的A12處理器部分訂單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