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跌回四年前 北市房價連三季修正

2017/07/20 06:00

內政部營建署發布第1季住宅價格指數,其中北市本季住宅指數連續2季跌破基期100。(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內政部營建署昨發布今年第一季全國與六都住宅價格指數,台北市住宅價格指數連三季下跌、累計跌幅九.七六%,並連續兩季跌破基期、剩九十八.二四;住宅價格指數是自二○一三年第三季發佈、基期為一百,也就是說北市住宅價格已跌回四年前。

根據住宅價格指數報告,第一季全國住宅指數為一一三.四八,較前季上漲約○.○九%;六都中,北市住宅指數九十八.二四,較前季修正一.○四%;新北市一○六.一九、修正約○.三三%;桃園市一一二.九二、修正約一.六五%;台中市一二三.○六、較前季上漲約一.二%;台南市一二一.一六、上漲約○.四三%;高雄市一二二.四二,上漲約一.○三%。

住宅價格指數自二○一三年第三季發布以來,到二○一五年上半年的指數均呈上漲格局,二○一五年第三季開始出現跌勢,也是房價走跌的分水嶺;其中新北市、桃園市自該季開始更連續七季跌價,台北市除去年第二季微幅上揚外,其餘六季均呈現跌勢,中、南部三都也是跌多漲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