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增燃氣傷元氣 台電上半年虧71億

2017/07/17 06:00

台電上半年營收虧損71億。(記者林筑涵攝)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受到燃煤、燃氣使用量變多且價格較高的影響,加上電費收入減少,台電今年上半年虧損七十一億元,不但是經濟部轄下四大國營事業中唯一出現赤字者,累積虧損更突破千億大關、達一○一○億元。

去年台電受惠能源價格走低,稅前盈餘大賺三九六億元,超越中油的三五四億元。不過,今年上半年因國際原油價格穩定,中油油品及石化部門進帳不少,中油稅前盈餘達一七六億元;反觀台電,因燃煤、燃氣使用量變多且價格高,造成燃料成本增加逾一二○億,加上電價處於低檔,收入減少,上半年虧損達七十一億。

台電自二○一四年以來已連三年賺錢,使累積虧損降至約九百億元,但今年上半年的虧損,再度導致累虧擴大,台電不只供電拉警報,財務狀況也令人擔心。

台電發言人林德福表示,六至九月因實施夏季電價,售電量及單價皆有所增加,收入跟著變多,下半年預期將有所改善。

至於台糖,今年上半年稅前盈餘十七.八七億元,較去年同期卅六.一六億元減少,主因土地資產改以「只租不售」方式處理。台水則小賺五.七六億元,為三年來最佳表現,較去年同期的四.三六億多出逾一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