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拿大7年來首升息 10月還要再升息

2017/07/17 06:00

路透調查指出,隨著加拿大央行逐步收緊利率政策,料將在今年10月份會議上再度升息,且2018年可能升息兩次。圖為加拿大央行總裁波洛茲。(路透)

編譯王惠慧/特譯

加拿大於上週三(12日)進行7年來首次升息之後,路透調查指出,隨著加拿大央行逐步收緊利率政策,料將在今年10月份會議上再度升息,且2018年可能升息兩次。

路透調查的11個主要交易商當中,有9個交易商預估加拿大央行將在今年9月政策會議上按兵不動,但會在10月政策會議上再度決定升息,並更新對加拿大經濟的預估;分析師的預測值中位數顯示,至今年底預估利率為1%,明年則將歷經兩次升息、分別調升1碼(0.25個百分點),因此到2018年底將升至1.5%。

加拿大皇家銀行(RBC)分析師Josh Nye指出,「加拿大央行希望先看到這次升息帶來的影響,同時也想看到證據顯示,通膨正接近2%目標」,他認為,加拿大央行將採取緩慢腳步進行升息,不太可能在一季之內調升利率超過一次。

加幣應聲走揚 恐拖累加國出口

加拿大央行在宣布升息後,加幣兌美元大幅走高;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分析師Avery Shenfeld指出,加幣兌美元漲幅若過大,不僅會導致通膨放緩,還可能影響到加國的出口增長,另若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談判結果不佳,肯定也會阻礙央行今年的升息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