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何壽川健康不佳為由 聲請停押未獲准

2017/07/13 06:00

北檢昨天首度提訊何壽川(中後)。(記者謝君臨攝)

永豐金弊案 收押後首遭提訊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永豐金(2890)弊案,昨天首度提訊目前在押的永豐金董事長何壽川,針對永豐餘全球及子公司元太科技各以850萬美元(約新台幣5.1億元)投資三寶建設轄下Giant Crystal公司所發行的Star City公司可交換公司債,釐清是否涉及不法;據指出,何壽川因身體狀況不佳,委任律師已向北檢聲請具保停押,但未獲准。

昨天上午9時許,北檢囚車在法警引導下開進地檢署,何壽川下車時戴著口罩,手上拿著眼鏡,身穿白襯衫、黑西裝褲,腳踩經典藍白拖,看似有些憔悴;據了解,何的精神狀況還算平穩,但因已年屆古稀,加上平常需按時服藥,律師曾據此向北檢聲請具保停押,不過未獲准。

檢調調查,何壽川涉嫌自98年起,以子公司永豐金租賃掌控的境外GC租賃公司(Grand Capital),無擔保放款給三寶建設境外紙上公司J&R約53億元。此外,何另運用永豐餘及元太科技,各以850萬美元投資三寶轄下Giant Crystal發行的Star City公司可交換公司債,實為投資三寶董事長李俊傑位於中國上海的「1788大樓」建案,被質疑利用複雜的財務操作「錢」進中國炒樓。

上月中旬,北檢展開搜索、約談行動,訊後以串、滅證及逃亡之虞,向法院聲押禁見何壽川、永豐餘土地開發部經理張金榜、三寶建設董事長李俊傑之妻廖怡慇獲准,近日又陸續傳喚元太技術長蔡娟娟、前營運長林逢榮,以及曾經手財報的簽證會計師邵志明等多人出庭作證,勾稽比對永豐金相關金流是否涉及不法。

全案關鍵人物、三寶建設董事長李俊傑及財務副總黃緒宗,目前仍滯留中國,據傳李曾於1788大樓附近出沒,但行事低調,甚少與其他台商打交道,北檢日前已針對李、黃發布境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