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兆順:量能未增 房市一年內難反轉

2017/07/12 06:00

美國跨黨派國會議員聯合致函美國證交會(SEC),籲否決以重慶財信為首的中資財團收購芝加哥證交所,因擔心可能受到來自中國政府的影響。(法新社)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國內不動產市場何時回溫?兆豐金控董事長張兆順認為,由於成交量始終無法擴大,國內不動產市場一年內恐無法反轉,若要反轉向上,還需要有更多的量來支撐。

總放款資產達1.7兆元的兆豐金,目前房貸餘額僅3000億元,比例明顯偏低,因為過去子公司兆豐銀行專注於拓展大型企金放款,未積極推展房貸業務。不過,張兆順上任後,認為房貸放款餘額偏低,已要求兆豐銀提高房貸放款餘額,目標是將房貸放款比重由目前的17%在3年內提高至30%,放款餘額由3000億元增至5000億元,增加2000億元。

至於是否是看好國內不動產市場?張兆順表示,目前國內不動產市場一年成交量僅20餘萬戶,成交量太低,造成市場停滯沒有流動,依照經驗,一年成交量需回復至30萬戶,才有可能止跌反彈;根據他的觀察,因為成交量無法擴大,明年想看到國內房市反轉不太可能,除非有更多的量來支撐。

張兆順表示,在此狀況下,兆豐要拓展不動產放款,僅能鎖定都市更新、老屋重建等業務,由於金管會已修訂商業銀行投資不動產辦法的部分條文,對於政府推動都更的政策,兆豐銀當然是全力配合。

除了房貸放款外,兆豐銀也鎖定中小企業放款、個人金融及信用卡等業務,希望能拓展放款。以信用卡為例,兆豐銀已與萬事達卡國際組織,聯手推出鈦金卡新商品,打出「新戶」4%的超高現金回饋率,希望鎖定喜愛網購的年輕族群青睞,目前兆豐銀流通卡數約60萬張,在新商品上市後,目標1年內要發卡10萬張。

張兆順表示,信用卡業務需先提升發卡規模,未來再考慮是否推出Apple Pay等國際手機支付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