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飯店業布局海外 遍地開花

2017/07/04 06:00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國內飯店業者拓展海外市場不停歇,除是國際性品牌的布局必要性外,也有策略性考量。除晶華(2707)麗晶飯店預估在2019年時,全球將有9個據點外,雲品(2748)母公司雲朗觀光集團、長榮集團旗下的長榮桂冠酒店、知本老爺(5704)母公司老爺大酒店集團,以及華園飯店(2702)等也都在海外設有飯店。

(圖擷取自晶華麗晶酒店集團網站)

國際性品牌飯店為提升全球知名度,多會在全球各地佈局,但各家策略不同,以晶華為例,主要是採取經營管理模式,多是與各地業主合作經營,因此,晶華的合作夥伴是分布各地、看好當地飯店市場發展的業主。

雲朗觀光則鎖定歐洲的義大利,目前已在義大利經營5家飯店,另外,近日也買下第6個據點,位於佛羅倫斯百花大教堂旁的TBC。雲朗觀光積極布局義大利,主要是歐洲自歐債風暴後,不少飯店面臨財務窘境,價格談判空間很大,有時購買價格只有景氣好時的1/3。

國內飯店業者第1家插旗歐洲的是擁有航空、貨櫃運輸業的長榮集團旗下長榮桂冠酒店,巴黎長榮桂冠是在1999年11月開幕,另外,長榮桂冠在泰國曼谷、馬來西亞檳城亦設有據點。

老爺大酒店集團在模里西斯、尼加拉瓜、越南、帛琉等地區設有老爺大酒店。

另,華園除國內有高雄華園飯店外,海外則有5家,包括洛杉磯2家、矽谷1家、舊金山1家、沙加緬度1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