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電動車潛力大 台灣動作要快

2017/07/03 06:00

印度力推Green India,2020年前油電及電動車數量將達6-700萬輛,到了2030年將只准販售電動車。(路透)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政府力推新南向,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半年內三訪印度,他表示,印度汽機車市場潛力驚人,未來兩年內是台商搶進的關鍵期。目前印度每年生產兩千萬輛機車,不止供應國內,也銷往中東、非洲及南亞。另外印度力推Green India(綠色印度),2020年前油電及電動車數量將達6-700萬輛,到了2030年將只准販售電動車。

黃志芳赴印度考察於日前返台,他表示,這是半年之內第三度前往,短短一週,造訪多家印度大型企業,包括年營收65億美元(約合1950億台幣)的機車及電子業大廠TVS集團、全印最大供應鏈解決方案提供商Redington、在印度發展有成的台商美達工業及萬邦鞋業,名列印度前五大集團並從事汽車房地產金融物流等多角化經營的Mahindra & Mahindra。

總理穆迪推出各項新政,包括數位印度(Digital India)、印度製造(Made in India)、統一稅制GST等,都讓外商前仆後繼。黃志芳說,綠色印度(Green India)包括太陽能、LED、電動車等,都是台灣強項,將全力攻入供應鏈。

每秒可生產一部機車

「此行拜訪全球最大機車廠Hero MotorCorp,平均每秒生產一部機車,不止供應國內,也銷往中東、非洲及南亞各國。」黃志芳分析,Hero集團旗下的電動車部門主管,也是印度電動車協會主席Sohinder Gill,此次將印度政府的電動車政策規劃書與台灣分享,Hero並明確開出供應鏈需求,包括機器手臂、電池管理系統、燃料噴射系統、扣件等等,「這些都是台商的機會」。

黃志芳表示,印度的電動車政策,在兩、三年後就要達到第一階段目標,即全國油電車及電動車數量達到600-700萬輛,2030年將只准販售電動車。官方開出的要求是,電動機車售價不能比燃油機車高,約在1000美元左右,電力成本不能高於油價,因此包括充電基礎建設,都須佈建。黃志芳說:「台灣動作要快,現在就投入,否則兩年後將來不及。」外貿協會近期將邀請Hero電動車部門來台,與國內供應鏈廠商媒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