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港股去殭屍化

2017/06/29 06:00

港股近來所謂的「仙股」崩跌。(美聯社資料照)

港股近來所謂的「仙股」(低價、低量的雞蛋水餃股)崩跌,起因傳出是港交所要強制股價低於1港元、且成交量低的「殭屍股」退市,港交所雖否認這傳言,但殭屍股還是倒地不起;殭屍股常成為有心人士借殼或炒作標的,為禍市場交易秩序,害無辜散戶誤踩地雷,台股更應該去殭屍化。

這次港仙股暴跌還是跟中國有關,跌幅最大、超過9成的中國集成控股及漢華專業服務,主要業務都在中國;且港媒溯源發現,這兩檔仙股暴跌是因一家在港股掛牌、本月初遭勒令停牌的隆成金融集團背後倒貨;更有趣的是,這集團背景是一家來自嘉義的中國台商。

其實,台股的殭屍股不比港股少,在官派主管機關董座只知爭取IPO、灌水政績下,掛牌家數一路增加,卻不讓要死不活的殭屍股退場。造成很多大幅虧損公司被借殼,先透過減資打掉累虧,再灌水業績,拉高EPS,然後結合不肖投信法人及投顧老師哄抬,依然在台股招搖撞騙。

不管是港股或台股,中國勢力介入日深。中國審計署日前披露對央企的審計結果,20家央企竟有9成財報造假,央企如此、更何況其他中企;投資人更要小心這股暗黑的「假」勢力。

(高嘉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