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高田聲請破產

2017/06/27 06:00

(圖:美聯社,文:編譯王惠慧)

日本安全氣囊製造商高田公司(Takata)26日在美國和日本聲請破產保護,路透報導,根據高田提交給美國法院的文件,該公司負債金額超過100億美元。高田股票週一在東京證交所停牌,並將在27日正式下市。

高田在美國德拉瓦州聲請適用「美國聯邦破產法」第11條,負債金額超過100億美元。日本「日經新聞」週一報導,高田也已向東京地方法院聲請適用民事再生法(破產法),也已獲受理;報導指出,該公司負債總額超過1兆日圓,為二戰後日本製造業公司倒閉金額最大的案例。

高田計畫出售公司,根據日前「日經新聞」報導,中國寧波均勝電子旗下美國汽車零件製造子公司Key Safety Systems(KSS)可能會以1800億日圓(16億美元),接手高田的營運。

高田會長兼社長高田重久在記者會上表示,在安全氣囊缺陷事故後,大量召回讓公司在財務上無法負荷,外部專家、汽車廠及金融機構希望早日做出應對,因此決定進行破產重組,他表示將在事業轉讓給KSS後辭職,預計在明年2月之前完成手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