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郭董是個大禮物

2017/06/26 06:00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近來因東芝記憶體標售案失利,心情不太好。(記者廖振輝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近來因東芝記憶體標售案失利,心情不太好。但台灣大董事長蔡明忠、遠傳董事長徐旭東相繼以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來形容與郭董合作,不僅肯定他為台灣爭光,還說台灣若多幾個郭董就好了;郭董跟日本經產省鬧翻,卻得到台灣企業界的熱情擁抱。

「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的典故應是來自於聖經,形容於幸福的婚姻;但國人較熟知的卻是來2002年時,民進黨前國會總召鄭余鎮與女藝人王筱嬋的一場轟動的重婚歹戲,當時鄭就形容王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但這禮物讓鄭余鎮自此斷送政治生涯。

台灣大小股東近似無俚頭的發言,建議促成鴻海集團亞太電與台灣大合併,讓郭董變成一個大禮物;這恐讓郭董聽了不知應該感恩送暖、還是臉上三條線(形容尷尬、無言)?

台灣大跨入數位匯流腳步遠較亞太電信早許多,在電信、網路、媒體&娛樂及電子商務等布局更完整,遠傳也是如此;兩大電信業者對小老弟的亞太電信如此客氣,當然是因為郭董,禮物之說只是客套話。

上週鴻海股東會,郭董證實將在美國投資百億美元、報恩美國;隔日旗下富士康科技就宣布在中國昆山投資人民幣250億元;這恐讓台灣民眾想問郭董,何時才會回台扮演耶誕老人來送大禮?

(高嘉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