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訂單回籠 宏益Q3不看淡

2017/06/22 06:00

宏益Q3不看淡(取自宏益官網)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美國品牌客戶景氣回穩,中游布廠訂單回籠,聚酯絲廠宏益(1452)總座羅昭甲表示,公司第三季營運淡季不淡、第四季迎接旺季。

六月起是秋冬與春夏品交替的時刻,加上夏季用電成本較高,第三季將是營運低谷,然而,宏益總經理羅昭甲說,因今年總體紡織回穩,營收表現會較去年好。

為了與中國、越南一般貨色做出差異,宏益持續優化產品結構,要做機能、高根數、再生環保款的高階複合品,生產的高階假撚雙胞機台,將在今年達到27台,預期這些機台量產後,公司總產量不變,但高階複合紗產品拉高到全產品佔比的60%,將佔營收貢獻達8成;法人預期今年宏益年度營收與獲利將有望呈現10%的成長。

油價下行趨勢是否連帶壓低紗線廠的進貨成本?羅昭甲分析,公司是進貨加工絲做成複合紗,會受油價直接影響的是上游PTA、EG廠,但這些廠還在虧損,預期加工絲降價空間不大,因此加工絲報價盤堅。

宏益今年將配發1.2元現金股利,即將在7月3日除息,6月27日至30日暫停融券賣出四個營業日,券資比1.34%,預期會有融券回補行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