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導體出售 選定美日韓聯盟

2017/06/20 06:00

傳出東芝半導體出售案,選定以出售給「美日韓聯盟」為軸心,進入最後調整階段。(路透資料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日本「日刊工業新聞」週一報導,傳出東芝半導體出售案,選定以出售給「美日韓聯盟」為軸心,進入最後調整階段。報導並未引述消息來源,表示東芝將在21日(週三)董事會上以決定買家為目標,進行最後階段的討論。

該報未指出明確的消息來源,指出若東芝半導體賣給以美國晶片大廠博通(Broadcom)為首的團隊,擔心在賣出後會進行裁員;因此東芝目前主要考慮美國私募基金KKR和官民基金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日本政策投資銀行(DBJ)及南韓SK海力士組成的「美日韓聯盟」。

報導指出,「美日韓聯盟」的成員包括美國私募基金、日本投資銀行及SK海力士,大約有4-5家左右的公司共同結盟,SK海力士雖然也有經營半導體事業,但該聯盟計畫讓SK海力士不參與經營的方式出資,因此應能避免掉反壟斷法的冗長審查過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