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洪水樹:一例一休限制多 應該要改

2017/06/20 06:00

可成董事長洪水樹談論一例一休。(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一例一休衝擊國內各產業,可成董事長洪水樹表示,其實每個行業都受到影響,他欲言又止,最後只說「連美國都覺得限制太多、很難實施,應該是要改了!」洪水樹說,台灣還是有許多優勢,而可成在製造、研發等層面自己要做到最好。

洪水樹說,實施一例一休後,外界都說製造業影響最大,他則苦笑說,外界看可成雖然是製造業,但基本上也不能算是純製造業,因為需提供客戶許多服務,且產品週期短、生產速度要很快,在這樣的生產體制下,實施一例一休制度,的確需要多一些彈性,他也說,工總已代表企業界提供許多意見,連美國都覺得限制太多、很難實施,應該是要改了!

至於「政府效率」如何?洪水樹則回應,其實每個國家的本國企業對政府效率都很難滿意,這是「相對」的問題,巧妙避開正面答覆;但他也說,即便整體環境讓人覺得有點無奈,可成在台灣的投資力度還算是積極,也相信台灣還是有相當優勢,希望能夠充分利用資源的優勢,可成在製造、研發等方面,還是要居於領導的角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