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展預估 下半年可能升息2次

2017/06/16 06:00

星展集團預估,聯準會下半年仍有可能再升息2次,明年再升息3至4次。(路透)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14日宣布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星展集團預估,聯準會下半年仍有可能再升息2次,明年再升息3至4次;而瑞銀與開發金控則預期,今年僅會再升息1次,開發金控認為,今年不再升息的風險已經提高。

星展集團昨日指出,美國目前處於充分就業情勢,未來薪資成長可期,通膨將面臨上揚風險,雖然聯準會的利率預估點陣圖顯示,官員們預期今年下半年將再升息1碼,明年再升3碼,但星展集團認為,聯準會下半年仍有可能再升息2次,明年甚至會再升息3至4次。

至於縮表的執行時間與目標,星展集團預期,聯準會將與市場進行良好的溝通,使得縮表對整體金融市場的影響有限,但美國公債殖利率曲線則可能呈現上揚。

但根據開發金控昨日發布的最新財富管理報告指出,預估今年仍再升息1次的機率較大,但不升息的風險已提高。若今年第4季開始縮表,則9月升息的機率較大。相反的,若2018年才開始縮表,則今年最後一次升息延至12月的機率大增。

對外匯市場的影響部份,星展集團指出,由於美元指數週三呈現反彈,投資人可能開始懷疑是否過度看空美元,也低估了聯準會升息的決心,使得美元可望獲得支撐。開發金控則預期,在美國經濟與其他成熟經濟體相較,優勢縮小的情況下,預期美元維持區間盤整的機會較大。

但瑞銀則認為,美聯準會謹慎收緊貨幣政策的作法,使美元無法獲得支撐,認為美元仍被高估,因此建議投資人減碼美元、加碼歐元。

瑞銀︰減碼美元、加碼歐元

資產配置部份,開發金控認為,美債10年期殖利率在升息預期已充分反映,而經濟則較年初預期差下,向上空間不大,預期年底前高點約在2.5%。

星展集團仍維持「股優於債」的看法,目前仍相對看好日本與中國H股的表現(12個月期);對於成熟市場公債則持續看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