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東芝 海力士加入美日韓聯盟

2017/06/15 06:00

南韓SK海力士在最後關頭殺出,加入INCJ、DBJ和KKR的團隊,形成「美日韓聯盟」,欲搶下東芝半導體。(路透)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日本「朝日新聞」週三報導,東芝半導體公司競標案傳出南韓SK海力士在最後關頭殺出,加入由美國私募基金KKR和官民基金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日本政策投資銀行(DBJ)組成的團隊,形成「美日韓聯盟」,且總出價達到東芝要求的「超過2兆日圓」。

東芝半導體出售案競標團隊又出現新變化,報導指出,新的提案是成立特殊目的公司(SPC),由INCJ、DBJ和貝恩資本將出3000億日圓,東芝最多出1000億日圓,另外還有多個日本企業合出1400億日圓。

除SPC之外,SK海力士出資3000億日圓,三菱東京日聯銀行將融資4000億日圓,如此一來競標金額將可達到約2兆1000億日圓左右;光是美日聯盟加起來的出資金額,難與其他競標者競爭,有了SK海力士的加入,形成「美日韓聯盟」或許能重獲東芝的青睞。

「朝日新聞」昨日也曾報導,東芝原預定15日決定優先交涉對象,但因美日聯盟出現調整,將延後約1週左右決定,預計在28日的股東大會上做出說明。

另外,「每日新聞」報導,正在重建中的東芝可能無法在本月底前,向關東財務局提出2017年全年財報,主要因為長時間與會計師事務所進行調整後,仍無法獲得認可,預計將延後提交財報。東芝週三股價一度下跌6.13%,收在313日圓,跌3.95%。

若無法提出經會計師簽核的財報,東芝可向財務局申請延後提交,若允許遲交,東芝在新期限的8日內未提交,則股票將面臨下市;而如果遲交申請被退回,東芝必須在7月底前提出財報,否則同樣面臨下市命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