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政治風險升 韓企轉戰印度

2017/06/15 06:00

由於在中國市場可能面臨的政治風險,以及中國企業崛起導致競爭加劇,加上印度經濟成長強勁,包括起亞汽車在內,有越來越多南韓大型企業出走中國市場,增加在印度的投資。 (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日經新聞報導,鑒於在中國市場可能面臨的政治風險,以及中國企業崛起,導致競爭加劇,加上印度經濟成長強勁,包括起亞汽車在內,有越來越多南韓大型企業出走中國市場,增加在印度的投資。

現代汽車旗下的起亞汽車4月底宣布,將斥資11億美元在印度東南部的安得拉邦設廠,新廠預計下半年正式動工,預計2019年完工並開始量產,年產能將達30萬輛。新廠距離現代汽車印度廠僅390公里,2家車廠聯手將產生巨大的協同效應 。

南韓大型快遞業者CJ大韓通運4月底也斥資570.6億韓元(5060萬美元),收購印度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合資的物流業者達斯爾物流(Darcl Logistics)50% 股權,為進軍這個世界人口第2多的市場鋪路。

三星電子6月7日宣布,將在印度投資約7.6億美元,擴建新德里Noida工業區的工廠,以將智慧手機與冰箱的產能分別提高1倍 ,預期2018年智慧手機月產能將提高至1000萬台、冰箱產能提高至20萬台。

另外,根據南韓媒體ETNews報導 ,樂金電子PRI將與印度Vedanta集團旗下的Twin Star Display合作,在印度那格浦爾(Nagpur)興建第8代LCD面板工廠。

南韓大型企業轉戰印度市場,主要因為隨著中國企業崛起,除了半導體等尖端產品外,他們在中國市場的業績紛紛下滑。此外,今年以來南韓因為部署美國薩德飛彈防禦系統,引發中國政府不滿,對南韓企業實施經濟報復,使他們在中國的業績進一步減少。

由於印度2016年度經濟成長率達7.1%,連續3年高於中國,經濟潛力無窮,南韓企業在中國踢到鐵板後,開始轉戰印度,尋求新的成長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