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違反洗錢防制 北富銀罰百萬

2017/06/14 06:00

台北富邦銀行因未依規定申報大額現金交易以及開戶未能認識客戶,遭罰100萬元。(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灣明年將參加「亞太洗錢防制組織」(APG)相互評鑑,金管會也緊盯國銀洗錢防制工作。金管會昨開罰,台北富邦銀行因未依規定申報大額現金交易以及開戶未能認識客戶,遭罰一○○萬元。

金管會銀行局主秘陳妍沂指出,去年五月對富邦金控旗下的北富銀辦理存款開戶及洗錢防制專案檢查結果,發現多項缺失。首先是「漏未申報大額現金提款交易」,依規定銀行收到單筆五十萬元以上的大額存款就要申報;但經金管會查核,北富銀去年至少有二十筆大額現金交易卻未申報,已違反規定。

其次,「辦理存款開戶作業未妥」及「未落實認識客戶作業」,金管會發現,北富銀有數筆「涉及可疑交易」的存款,卻未留存查證紀錄,像是新開戶或靜止戶恢復交易後,突然有大額存提款,以及活期存款帳戶出現短期大額存提。此外,北富銀還被查到,開立薪資轉帳帳戶時未落實查證客戶是否屬法人客戶職員等。

陳妍沂表示,北富銀未依規定申報大額通貨交易,以及未做好存款開戶作業與認識客戶等缺失,依洗錢防制法第七條第三項規定,核處最高罰鍰一○○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