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資不放手 3度叩關買萊迪思

2017/06/13 06:00

圖為萊迪思矽谷研發中心。 (取自Google地圖)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路透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獲得中國政府資金支持,去年十一月宣布斥資十三億美元併購萊迪思半導體(Lattice Semiconductor)的美國私募基金「峽谷橋樑資本夥伴」(Canyon Bridge Capital Partners),將三度向美國外商投資委員會(CFIUS)送案請求審批。

CFIUS的標準審批過程最多需要七十五天。峽谷橋樑今年一月曾送過案,三月時再送一次,CFIUS均未公布審批結果,如今又捲土重來,代表一切都回到起點。

知情人士指出,峽谷橋樑一直試圖說服CFIUS,將在不受中國政府影響下經營萊迪思。去年路透報導指出,峽谷橋樑的初始資金來自中國政府,且與中國的太空計畫有間接關係,美國多名國會議員曾以國家安全為由,對這筆交易表達疑慮。

過去少有併購交易向CFIUS送案三次。知情人士指出,川普政府已上任近五個月,但一些部會的重要職位依舊懸缺,使得CFIUS無法快速審批。峽谷橋樑和萊迪思希望,未來幾週川普任命的一些重要職位,將有助解決與CFIUS之間的僵局。

完成這筆交易時間所剩不多,根據峽谷橋樑和萊迪思達成協議,交易需在八月一日完成,若屆時CFIUS未完成審查,兩家公司將不得協商展延交易期限,交易就此告吹。

除上述交易案,具中國官方背景的華芯投資旗下子公司Unic Capital Management,以五.八億美元收購美國半導體測試公司Xcerra一案,目前也在CFIUS審核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