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手蘋果、金士頓、戴爾 鴻海搶標東芝大突破

2017/06/13 06:00

傳東芝可能在15日公布東芝半導體出售對象。(美聯社檔按照)

傳15日公布出售對象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鴻海搶標東芝記憶體有重大突破,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接受路透專訪表示,蘋果確定合作競標,並獲執行長庫克贊成,戴爾和金士頓也將參與,也正與亞馬遜、谷歌、微軟和思科洽談。據傳東芝可能將在15日(週四)公布東芝半導體出售對象。

報導指出,郭台銘不願對整體出資規模表示意見, 也拒絕揭露蘋果或是其他美國企業規劃的投資金額,不過可以確定蘋果已經參與,且獲得庫克和董事會的同意。郭台銘表示,鴻海集團和投資夥伴夏普合作競標東芝記憶體,雙方整體持有股數比重應該不會超過40%。不過,被郭台銘點名的蘋果和其他美國企業,並沒有作出回應,夏普則不予評論。

另外,日本「每日新聞」週末報導,傳鴻海和東芝合作夥伴威騰電子(WD)上週在中國會談未果,鴻海幹部稱是受到日本經濟產業省的干擾。

傳日經產省阻鴻海入主

路透引述2名知情人士報導,傳出東芝可能在週四公布東芝半導體公司買家,目前選項已經縮小到博通團隊或日本政府支持的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團隊2選1的狀況;美國網通晶片大廠博通(Broadcom)為首的團隊包括銀湖(Silver Lake)私募基金,且獲得日本3大銀行的支持,先前傳出以較高的競標價格2.2兆日圓獲優先交涉權。雖然國外媒體一致看好上述兩團隊,但鴻夏團隊仍積極尋找機會。

報導分析,日本政府主要擔心,可以用於軍事用途的東芝半導體技術會外流到海外,鴻海在中國擁有工廠、且多次強調公司與中國政府的關係,日本政府並不希望看到鴻海買下東芝半導體。對此,經濟產業省幹部向「每日新聞」否認上述消息,並表示沒有鴻海所說的進行干擾,「完全沒有聽過這回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