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涉壟斷 歐盟擬重罰12億美元

2017/06/12 06:00

Google可能因為觸犯反壟斷法,遭歐盟處以創紀錄的逾12億美元罰款,歐盟預計在未來幾週就會公布最後答案。(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彭博報導,Google可能因為觸犯反壟斷法,遭歐盟處以創紀錄的逾12億美元罰款,超越2009年歐盟對英特爾裁罰的金額。Google委任的遊說代表和律師正在歐盟總部布魯塞爾做最後的努力。歐盟預計在未來幾週就會公布最後答案。

若歐盟對Google下重手,將是歐盟競爭委員會專員維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繼去年8月裁定蘋果須向愛爾蘭政府補稅130億歐元(約合145億美元)後,另一次展現實力。對維斯塔格、歐盟政治人物和出版商而言,Google因為支配網路廣告,已成為他們必須處理的優先議題。

針對Google一案曾向歐盟投訴的盛德律師事務所(Sidley Austin)律師金塞拉(Stephen Kinsella)表示:「若歐盟要開罰,罰金一定是史上最大。歐盟執委會已強烈暗示,若要開罰,將是產生嚇阻效應的額度。」

歐盟過去都會趁官員放暑假前發布重要的裁決,去年7月就對戴姆勒汽車和富豪汽車等卡車製造商裁罰逾30億美元,因此對Google的裁決可能在未來幾週就會有結果。有鑑於此,Google主管已做好準備,調整假期時間,以確保裁決出爐前,他們可以立即做出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