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HomePod登場 美律、康控成焦點

2017/06/12 06:00

美律。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蘋果推出的智慧音箱HomePod被譽為「the next big thing(劃時代產品)」,售價349美元(約10500台幣),高17.2公分、寬14.2mm,只比iPhone 7高一點的小空間,裡面就配置了六個收音器、七個高音揚聲器,使市場聚焦蘋果供應鏈中電聲元件供應商美律(2439)與其上游康控-KY(4943)。

繼亞馬遜、谷歌、微軟、三星後,蘋果加入智慧音箱戰局,HomePod的功能除了放音樂,更要聲控所有家電、成為日常生活助理,是智慧居家整合裝置。研究機構IHS預測,今年底全球將有超過40億台消費性電子配備語音助理,此趨勢更加凸顯電聲元件的重要性。

早在推出HomePod前,蘋果自iPhone 6起就重視音效表現,iPhone 7更加入立體聲,同時因為現代人熱愛戶外活動移除耳機孔、加入防水功能,因此要埋入「矽膠膜」讓聲音能自由穿透但水無法回滲,在手機內部空間有限的情況下,加入多餘的元件考驗設計與生產,令產品均價越升越高,i7的揚聲器加收音器整組比起i6的均價貴了53%。

美律自2012年起打入MacBook供應鏈,後來也成功為iPhone與iPad供應接收與揚聲器,隨著讓中國立訊入股以借重其工廠管理與大型供應能力、投資掌握精密注塑成型技術的康控-KY,加上蘋果要分散供應商的策略、同業之一樓氏電子退出行動音訊市場,美律今年可以拿下一成美系客戶揚聲器訂單。

日、美、歐外資因為看好美律在揚聲器、藍牙耳機的獲利能力,對美律調升目標價200、220、460元,法人分析,美律股價正在上行軌道,若能帶量突破前高196元,則還有表現空間,若無,則慎防壓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