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郭董超車拚東芝到手

2017/06/06 06:00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向日媒證實,獲得蘋果與亞馬遜兩大客戶金援,共同競標東芝記憶體晶片事業。(記者卓怡君攝)

日本東芝擬於6月中後敲定東芝記憶體(TMC)的優先買家,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透過日媒證實籌組台日美團隊競標,除抬出已獲蘋果、亞馬遜2大客戶支持與金援外,更強調「一直靠自己的錢建立事業」、「從未拿人分文 」,來撇清日本政府最在意的中資疑慮;郭董在最後關頭企圖超車原呼聲最高的美國通訊晶片大廠博通(Broadcom)團隊,出線機率大增。

TMC第2輪競標在上月19日截止,計有博通結盟私募基金銀湖、美國私募KKR與日本INCJ等合組團隊、貝恩資本(Bain)團隊及鴻夏團隊4組入圍;根據日媒報導,這4組團隊出資超過2兆日圓(新台幣5500億元),最後出線關鍵在日本政府態度及買家的出價誠意。

這4組競標團隊中原以博通團隊取得日本3大金融集團金援,及KKR團隊傳有日本政府支持,呼聲較高;貝恩資本擬成立獨立公司SPC收購至少51%股權,因南韓SK海力士有意注資,較不討好;鴻夏團隊則因有中資疑慮,屢遭日媒質疑。

郭董在最後關頭掀開蘋果、亞馬遜2張底牌,強調是無中資的台日美團隊,還隔空砲打其他私募團隊只想撈錢、不想長久經營,也酸一下WD申請國際仲裁是對手惡意阻撓;看來郭董對TMC是勢在必得,只剩出價的誠意能否讓東芝相信。(費特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