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收209元 再創個股市值新高

2017/06/03 06:00

台積電收209元再創個股市值新高。(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昨帶動台股續往上攻,個股以209元最高價作收,突破上月207.5元收盤的最高價位,再創還原權值的新高,帶動市值達近5.42兆元,也續創台股單一個股市值最高新紀錄。

市值近5.42兆元

台積電預估今年產能年成長約10%,主要成長動能來自28奈米與10奈米製程,年產出約1100萬片約當12吋晶圓,在全球半導體廠產能排名居冠且遙遙領先,今年營收與獲利可望再創新高。

外資持股攀逾8成

台積電4月合併營收568.72億元,月減達33.8%,年減14.9%,創下近37個月來的單月新低,雖低於市場預估,但外資對台積電仍有信心,認為5月營收將顯著回升,近期外資持股台積電也攀升到逾8成。

交大將於6月5日(下週一)下午頒贈名譽博士學位給美國輝達公司(Nvidia)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以表彰他在研發及產業上的成就貢獻。Nvidia是台積電重要的大客戶,董事長張忠謀也預計親自出席並致詞恭喜黃仁勳獲贈名譽博士學位。

黃仁勳是世界級的創業家及企業家,於矽谷創立輝達已經23年,將輝達打造成全球市佔第一的繪圖晶片公司,近年更領導輝達轉型跨足人工智慧(AI)、虛擬實境(VR)、自動駕駛等熱門先進領域,公司市值也增加達6倍之多。

台積電共同執行長魏哲家日前也強調,未來包括人工智慧、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等,都將是驅動半導體產業持續成長的主要動能,台積電已備妥智慧型手機、高效能運算、自動駕駛及物聯網四大技術平台,今年也將投入比去年22億美元還高的研發支出,資本支出也達100億美元,希望建立先進技術與足夠產能,滿足客戶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