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憤怒鳥新創家︰台欠缺好的新創典範

2017/06/02 06:00

芬蘭新創家魏彼得(Peter Vesterbacka)來台參加台北國際電腦展。(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芬蘭新創家魏彼得(Peter Vesterbacka)來台參加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他說,「台灣人才多,又有硬體製造能量,只缺好的新創典範」;台灣和日本一樣,經濟發展得太好,容易陷入過去的成功模式,宜擺脫製造思維,勇於走不同的路。

繼打造憤怒鳥、Slush新創展等全球知名品牌後,魏彼得今年初推出新款遊戲Big Bang Legends(大爆炸傳奇,暫譯),教孩子從遊戲中認識化學元素;一上市就占據新加坡、香港、芬蘭的排行榜冠軍。

魏彼得應Computex邀請,來台分享創業經驗。他曾任芬蘭遊戲公司ROVIO行銷長,成功將憤怒鳥(Angry Bird)推向全球,隨後又成立Slush新創展,有「新創界搖滾派對」封號,掀起全芬蘭熱潮,讓創業成為當地的文化運動;Slush開辦九年,參觀人數從三百人增至兩萬人,即使選在十一月天寒地凍時在芬蘭舉辦,仍吸引全球大咖前往。

魏彼得認為,亞洲教育給學生太大壓力,無形中扼殺了創意。「上課不是時間長、功課多就好,重要的是學習品質」;有感於教育是一切的基礎,他決定投入教育遊戲市場,找來諾貝爾獎學者與頂尖遊戲設計師合作,今年三月在新加坡推出Big Bang Legends手遊,上市不到三個月,就成為下載第一名。

他坦承,家長應是很大原因,願意讓孩子花時間在有教育功能的手遊上。「化學元素表誰都記不起來,但我們做過實驗,讓六到十六歲的孩子玩這個手遊十五分鐘,再請他們列舉五個元素,每個人都講得出來;讓家長們很驚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