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惠而浦控南韓洗衣機傾銷

2017/06/01 06:00

惠而浦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申訴,指控南韓競爭對手三星電子、樂金電子實施不公平貿易,要求課稅或採取禁止進口等貿易「防衛措施」。(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惠而浦公司(Whirlpool)週三擬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申訴,請求對南韓競爭對手三星電子、樂金電子(LG)家用洗衣機進口採取必要貿易措施,由於相關進口產品造成產業面臨潛在損害;一旦美國ITC支持惠而浦申訴,川普政府可以「貿易法」第201條款啟動「防衛措施」,祭出高額關稅、禁止進口等懲罰。

針對相關報導,LG發言人不願評論,僅表示該公司尚未看到惠而浦向美國政府提出的要求。三星發言人未立即回應詢問。惠而浦至少從2011年起,就在6國對抗南韓競爭對手「不公平貿易」行為。三星和LG先前都否認違反貿易規定。

惠而浦向美國ITC申訴,大型家用洗衣機進口數量增加1倍,使美國產業面臨潛在損害。惠而浦公司北美地區法務長史匹羅表示,「我們相信自由貿易,不過一旦有人不遵守規則和法律,自由貿易就沒用」,因此,惠而浦必須尋找可以解決問題的其他選項。

報導指出,惠而浦長期對抗三星和LG的情況,已引發美國川普政府的關注;本案也為川普政府未來將如何處理較大型不公平貿易爭議,提供觀察視角,包括鋼鐵、鋁業或其他產業所提出的申訴案。

美國白宮貿易和製造業政策辦公室主管納瓦洛今年稍早前曾在經濟學家集會時表示,洗衣機爭議顯示「正是必須加以阻止的貿易欺騙類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