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謀將協助中國研發半導體技術

2017/05/31 06:00

軟銀旗下的英國半導體設計公司安謀控股將與中國合作夥伴設立合資公司,協助中國企業研發半導體技術。圖為軟銀董事長孫正義去年7月在「軟銀2016年世界大會」上發表主題演說的情景。(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日經新聞報導,軟銀旗下的英國半導體設計公司安謀控股(ARM Holdings)表示,將在幾個月內與中國合作夥伴設立合資公司,協助中國企業研發半導體技術,包括可能用於安全用途的產品。

安謀智財權產品部門總裁哈斯(Rene Hass)表示:「合資公司的用意是為中國合作夥伴開發用於中國市場的產品,尤其是西方企業可能無法開發的技術領域。例如,如果有人想為中國軍事或監視開發一款系統晶片(SoC),中國勢必將安全問題擺在最高優先,並希望這種晶片能在國內生產。有了這樣的合資企業,就能開發這種晶片。過去這是不可能做到的事。」

系統晶片係指整合不同功能的一種晶片,通常包括運算和通訊。安謀的設計被晶片製造商廣泛用於他們的系統晶片產品裡,該公司在智慧手機、平板電腦、連接裝置等行動裝置晶片市場的全球市占率高達90%,蘋果、高通、三星電子等全球主要的硬體製造商或晶片公司,都獲得安謀授權技術。

但根據美國《軍事航空電子》期刊2016年12月刊出的一篇文章,英特爾的微處理器主宰了防衛領域的植入式運算系統,安謀僅是一個新進者。但哈斯指出,安謀認為中國政府致力建立國內半導體產業,以降低對外國產品的依賴,對安謀是一個絕佳的機會。

哈斯表示,中國想壯大半導體市場,並想控制在中國生根技術,「我們認為這是在當地茁壯的最好方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