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欣葉砸4.57億 前進大內科買總部

2017/05/31 06:00

3月時,欣葉砸下4億5675萬元,買進北市內湖區潭美街上的「層峰極景」廠辦案整棟。(翻攝Google地圖)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又有知名企業搬錢買大內科廠辦當企業總部。大內科因具備交通、科技產業匯聚效應,已成企業設立總部首選,近期竟連餐飲集團也到此買總部。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知名台菜業者欣葉國際餐飲砸下近4.57億元,買進北市內湖區潭美街整棟廠辦,成為內科最新掃進總部的企業。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揭露資訊,3月時,欣葉砸下4億5675萬元,買進北市內湖區潭美街上的「層峰極景」廠辦案整棟,該案是2013年預售,2014年12月完工,地上8層、地下2層,基地面積約176.66坪,建坪約1126.42坪(包括21個車位、約182.91坪),興建建商為家元建設。對於購買廠辦欣葉並不否認,至於用途方面則僅表示已在規劃中,其餘不願多談。

每坪實價約44.4萬

對照《住展》雜誌市調資訊,該案訴求河岸第一排,石材外觀並具有空中花園,僅規劃7戶,預售時,每坪開價63萬元,不過,若拆算實價揭露資訊,1個機械車位以180萬元拆算,每坪實價約44.4萬元。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表示,本次成交的潭美街全棟廠辦,換算建坪單價約44-45萬元,對照舊宗段平均售價44.1萬元,價格行情相當。但潭美街非屬舊宗段的重劃區範圍,周邊以傳統中小型工廠為主,整體生活機能不如舊宗段完善。

東森房屋研究中心副理于靜芳表示,內湖廠辦因多數企業皆有興建總部、進駐的需求,從去年第四季至今年第一季的交易熱度不減,今年首季均價50萬元上下,近年包括科技、壽險、醫美、餐飲等產業陸續進駐,也讓內湖廠辦及商用交易不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