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弊端頻生 永豐金3高層請辭 立委酸斷尾求生

2017/05/26 06:00

永豐金總經理暨永豐銀董事長的游國治請辭。(資料照)

核心老臣游國治等三董總請辭

近日不斷傳出弊端的永豐金控,昨天公告擔任永豐金總經理暨永豐銀董事長的游國治等3位高層請辭。(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近日不斷傳出弊端的永豐金控,昨天公告三位高層主動請辭負責,包括被視為核心老臣、擔任永豐金總經理暨永豐銀董事長的游國治等人。對此,金管會持正面態度,但強調仍將視發現之違法情節進行核處;而立委黃國昌強調,違法的是永豐金董座何壽川,卻由部屬來承擔責任,這根本是斷尾求生,毫無擔當!

永豐金正面臨歷年來最大風暴!金管會已著手調查其涉及相關弊端,包括:三寶建設案外案及輝山乳業崩盤案等;而永豐金原本預計在五月三十一日舉辦法人說明會,也在週三晚間宣布取消,外界即預期,永豐金將有高層人事重大異動。

在永豐金宣布請辭名單當中,包括:游國治、永豐金租賃總經理莊耀、永豐金證券(亞洲)總經理蔡建志。其中,游國治更被外界視為何壽川的左右手、核心家臣,早在尚未合併建華銀行的北商銀時期,何壽川擔任北商銀董事長,而游國治就是總經理。

對此,永豐金表示,近期多項公司經營管理事件與主管機關處分案引起爭議,永豐金董事長何壽川代表董事會向全體股東、客戶及同仁致歉,並宣示徹底改革的決心。

對於永豐金這項動作,金管會表示,今年四月十二日已對永豐金控未妥善督導管理海外子公司辦理授信案(三寶J&R案),核處一千萬元罰鍰之處分時,同步要求檢討人員責任;對於永豐金積極回應金管會要求,予以「正面看待」,並將密切觀察該公司所展現之改革誠意和具體措施。

不過,立委黃國昌抨擊,永豐金表面看似認錯負責,實際上是斷尾求生。他指出,明確違法的是何壽川、涉及關係人交易的也是何家,但何壽川既沒認錯、當然更沒承擔什麼責任,僅以部屬自請處分替自己開脫,可謂毫無擔當。

而立委江永昌也質疑,永豐金高層請辭真是負責嗎?是否另有隱情,要在這個時間點用高層請辭來做止血?還是為規避後續追查做出的切割?江永昌認為,所謂負責應是面對問題,毫無保留坦白接受調查並向大眾釋疑,對於永豐金高層此時的請辭,金管會不宜過度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