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三星晶圓代工業務獨立

2017/05/26 06:00

三星晶圓代工業務獨立。(彭博)

彭博報導,全球第2大晶片製造商三星電子將加速推動晶圓代工事業,將晶圓代工業務分拆成獨立公司,挑戰業界龍頭台積電(2330)。報導指出,三星電子正在升級旗下晶圓代工事業,以凸顯該部門的獨立性,並確保能在公司內部獲得資源。

三星電子週三同時也向客戶承諾,表示該公司將會發表領先競爭對手的晶圓技術,並在今年第4季投產;三星電子晶圓代工行銷高階主管Kelvin Low表示,將晶圓代工業務獨立出來,可以減輕與三星其他部門的競爭,化解客戶的一些潛在憂慮。

報導指出,按照三星電子最新公布的今年第1季財報,晶圓代工或製造給集團內部其他部門使用的部分,總營收為3.54兆韓元,雖較去年同期成長10%,但仍不到台積電今年第1季營收的一半。三星電子表示,預計2018年能推出7奈米製程,且將率先使用極短紫外光微影技術。

(編譯王惠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